在App中查看更多精彩

1 点击手机屏幕右上角
2 选择用"浏览器"打开

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发这个帖子,最终还是绷不住了,觉得诉说一下也是一种发泄方式吧!婆婆啊!

  • w1610699101687 2021-7-19 17:02
    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发这个帖子,最终还是绷不住了,觉得诉说一下也是一种发泄方式吧!
    我是一个在外只让别人看到家里好的一面的人,从不喜欢把不好的一面展现在外人面前,但是结婚10年了,感觉如果不通过这种方式,真的发泄不出来,快把自己憋坏了
    我和老公结婚10年,从认识老公到现在怀二宝,公公婆婆没有给过一分钱,年轻时公公不爱干活,公公婆婆只是在农村种地,没有存一分钱,每年就是借钱过日子,到了年底村里发国家给老人的补助款再还别人(一年两个人好像是一千来块钱)老公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从来没往钱的方面想,一次无意间我感觉婆婆家应该没什么钱,后来和老公说,让老公从侧面问问才得知婆婆家里只有200块钱了,当时因为我和老公都挣的不少,我和老公提议以后每个月给公婆500元保证生活,一次性支付半年的,如果不够再和我们说(但是公公婆婆是特别节省的,自己种菜种小麦,给这些最后也会存钱)就这样从2017年开始一直给到现在,这中间看公婆腿脚不好花了4000多块钱给买的电动车,电视又给换了个大的,有的时候赶着我哪个月挣得多会格外给2千块钱,我爸爸又给婆婆家装修的,家具家电都换了,村里没有自来水,我爸又给安的自动的抽水泵,用水方便了,为了不让公婆烧柴火有后顾之忧,我爸都是找朋友给成车成的送木头,家里的手机费宽带费都是我和老公负责,公婆这几年病了也是我爸爸找关系,我们给花钱看病做手术,因为婆婆除了农村合作医疗什么保险也没有,就是这样也没得着好,怀了二宝更是一个电话都没有,我老公和她说我吐的5个来月瘦了十多斤,她说正常都那样,从来没有陪我去过产检,更害怕来我家,每次都是各种理由推脱,记得怀闺女的时候在月子里和婆婆吵架,我说了句不爱来那就别来我家(我承认这句话是我说的不对,再怎么生气也不该这么说)婆婆随即大声喊到:这是我儿子家,不是你家!月子还没结束婆婆就回村了,满村里说我这个儿媳妇多多不好,从这次后,我就深深地知道了你再怎么真心对她,她也不会把你当自己的儿女,以前20岁的时候还和我爸爸天真的说到:他妈妈肯定会对我特别好的,我一去他家他妈就给我烙饼,想想有些可笑。所以结婚时彩礼什么的我爸妈一分钱没要,婆婆给了我600块钱让我去买结婚的衣服,我也没要说我有钱你们留着吧!
    公婆家的卫生就更不能说了,婆婆说她和公公从认识到今天40多年了,就结婚前见公公洗过一次澡,平时也不洗脚不洗澡不刷牙(说出来或许都没人信)家里卫生不用说,睡觉的炕上我除了过年,炕上没有被褥的时候我上去,平时回家从来不进屋里上炕,在客厅就闻到特别大的味,痰盂纯吐痰能攒到痰盂的一半那么多,现在农村都弄了在厢房安的脚踩的那种坐便器,婆婆把暖壶杯子,吃的都放到厕所里了,我和婆婆说家里应该收拾一下,如果像这样太不卫生会得很多病的,你再吃药,自己也遭罪,说了几次婆婆也不听,婆婆说:在农村你把家里收拾的干净,就没有人敢来你家了,农村都这样,终于有一天婆婆去东屋拿东西,由于东西都乱摆,屋里都进不去人,一脚踩到了棍子上,把膝盖的半月板磕怀了,从此再腿就不能再多活动了,就是在家一天走多了都受不了,哎!怎么说都不听,花钱也治不好了,真不明白她,她说厨房放碗的柜子坏了,老鼠总进去,也不修,也不换,只在柜子里放了老鼠药,告诉我别去碰,也真够奇葩的了,听后我也气的不行,正好快过年了,我和老公去买的防油的壁纸,地板,又买了些厨房用具,用了2天时间把婆婆的厨房清理出来,柜子修好了,收拾完我和老公都很有成就感,感觉像是城市里的厨房了,干干净净,亮亮堂堂的,结果婆婆看我没在去找老公说没必要收拾,收拾了她以后都不知道怎么做饭了,这次老公也挺不开心的本以为你不收拾我们给你收拾,一般人会很开心,可换来了这句话,从那以后婆婆家的卫生我再不提一句了,回去吃饭也会自带矿泉水和一次性筷子!闭着眼睛吃!再不多说一个字,说不上来的感觉,有的时候自己在心里想以后真什么都不要管了,就当没看见,管了那么多闲事,别人没领你的情,反倒还觉得你干的多余,自己还花不少钱,之所以一次一次下定决心不管她们了,后来又欠欠的瞎管,是因为老公是个孝顺的人,就是男人大大咧咧的发现不了家里缺什么,父母需要什么,不为别的,就是怕有一天公公婆婆没有的时候,他后悔,如果什么都做了,他也就不后悔了,因为我体会过后悔的感觉,并且是那种你一辈子再弥补不了的那种,当时还小,刚参加工作,爷爷当时病重,在家时爷爷说想吃果子,但是由于自己没当回事,还没等给爷爷买,爷爷就没有了,这是我后来一辈子的痛,每当想起来心里都特别愧疚,到现在也没敢和我爸爸说,不敢说,我自己体会到了那种这个愧疚真的会一直带到你死时才能消失,没有任何方式去弥补,一直害怕老公有那天,他就疯了,老公更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现在特别迷茫,特别矛盾,又不爱管,又不敢不管,好难啊!这些事对外不敢倾诉,心里也很难受,憋的不行了
    返回姐妹讨论圈>
    全部回复
  • 妮娜1989 | 备孕达人(大宝)
    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他不来不给你打电话也好,等的添堵,他不陪你产检,可能他都不知道我产检是什么觉得怀孕直接生孩子就可以了。

    w1610699101687 : 确实是,后来想想以后不报任何期待,自己的心里就会好受了,以后做一个不看不说不做的好媳妇了,或许这才是她们真心想要的

    共1条回复>>

  • 通天猫 | 产后(大宝)恢复期
    发泄也是其中一种方式

    w1610699101687 : 嗯,说出来感觉好多了,至少不那么压抑了

    共1条回复>>

  • 王妈 | 备孕达人(大宝)
    这公公感觉比流浪汉还脏啊!如这样说有冒犯不好意思啊

    w1610699101687 : 哎!家里院子吐的一地黏的黄痰,走路得看好,一不小心就踩上就踩进屋了,吃饭在饭桌上转身一捏鼻子就给你甩个大鼻涕,继续吃饭,都没法看

    w1610699101687 : 穿过的秋裤剪了擦饭桌,擦灶台,在厕所里扣了半年的杯子,拿来给我闺女喝水,也不用再刷刷,说都是之前洗干净扣在盘子里的,后来回去我都会准备一包矿泉水

    共3条回复>>

  • w1588918663633 | 备孕中
    不来反而省事儿,如果不合,非要来,那就心里更堵

    w1610699101687 : 嗯,我现在想也是,既然彼此都不喜欢,来了看到估计心里更不好受,不见也好

    共1条回复>>

  • summerfubaby | 产后(二宝)恢复期
    造人7周年
    有时候穷是有原因的

    w1610699101687 : 有的时候我真的想问问一分钱不存,没有想过以后怎么生活吗?我婆婆手术的时候我爸去医院看她给她2000块钱,我爸后来住院,她都知道,不用说去了,电话也没有,最后没办法我自己拿了钱给我爸说是我婆婆给的,让他别说别吱声,前段时间木头烧没了,以前都是我回去看剩的不多了我就打电话和我爸要了,这次婆婆没给我打电话,给我老公打电话说没有木头了,老公电话声音大,我听到了,但是还是装作没听到,我不想再让我爸自己搭着人情干一些费力不讨好的事了,现在他们开始自己买煤了,每天心疼地不行,说感觉就在烧钱

    w1610699101687 : 过日子总是将就,有次我去婆婆家擦小屋的玻璃,准备把支在窗户上的木头棍拿下来,我说:这个木头棍子不好看夏天了窗户还影响打不开!公公说:别动啊!那个棍子是支着窗户的,这房子年头多了,拿下来怕塌了!哎!我说:那咋不找人修修?公公说:那屋你们也就一年到过年回来住一天平时都空着,没事!哎!我真不知道日子是这么省出来的

    共5条回复>>

  • 就问你啥时候来吧 | 孕14周2天
    亲 这样的公婆住一起更难受 你家过几天就猪窝了更闹心 找个月嫂算了

    w1610699101687 : 嗯,最近也在想找两个月月嫂,也省的上火,等出了月子我自己就能干了

    共1条回复>>

  • 甜心格格mm | 备孕中
    只能说楼主和楼主爸爸太善良了。有时候你认为的好,别人却不以为然。做好自己其他随意,别为难自己。

    w1610699101687 : 嗯,确实是,以后自己开心就好,不要顾虑太多

    共1条回复>>

  • 爱吃柚子的小迷糊 | 备孕达人(大宝)
    你爸真好,还给亲家送柴火!以后别让你爸送了,就让你公婆自力更生吧!

    w1610699101687 : 以后再不会了,不会再管一点了,心彻底凉了

    共1条回复>>

  • 小细胞都在跳跃 | 孕31周4天
    我爷爷去世也是我心里很大的遗憾,当时也是刚毕业没多久,总觉得还有很长的时间孝敬老人,可惜事与愿违。自己在外地工作,突然查出爷爷癌症住院,他觉得我工作远怕影响我不让家里人说,刚好我国庆我回家瞒不住才知道的,知道后天天不自觉的流泪,后来爷爷一个月就走了。到现在已经过去六年了,想起来还是会鼻子发酸,自己闲着也总会想爷爷。

    w1610699101687 : 这种滋味确实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

    共1条回复>>

  • 想要米奇宝宝男女都好 | 备孕达人(大宝)
    亲,你真的是圣母啊

    w1610699101687 : 今天开始不会了,累了,要休息了,暖不热的心那就没有必要再去暖了

    共1条回复>>

  • 松静匀乐 | 产后(大宝)恢复期
    生活的房子里脏乱差跟我公婆有的一拼,有一次过春节,我和他们一起过,我实在看不下去,给他们整理了一番,结果怨我,不该整理,害他们找不到东西了。自从那以后,我就当甩手掌柜了,任何事不说不问不干,每次只管玩手机,饭点埋头吃饭,吃完赶紧回自己屋。至于怀孕生孩子,也从来不跟公婆有任何交流,我不关心他们,他们也不需要关心我,全程自己照顾自己,他们有啥事,老公爱怎么帮怎么弄不干涉。我自己图个清净就行。

    w1610699101687 : 我以后也这么做了,今晚该说的都说了,虽然没说特别重的话,但是估计也算闹掰了

    松静匀乐 回复 w1610699101687 : 说出来是一种发泄。如果因此心情好了也值得。我是绝对不会亲自去说公婆,几十年的习惯,不可能改的,改变自己,当他们是陌路。过节不得不去的时候,表面保持客气就好了,不用闹翻,反正不住一起,没啥要紧的。

    共2条回复>>

  • 有些农村很干净,有些就是你照片里的那样,邋里邋遢的,至少基本生活环境要注意一下吧。我老公老家,过年回去住了几天,床上有跳蚤,隔层还有老鼠跑,晚上基本睡不了完整的觉。然后吃的筷子,不知道多少人吃过(公公是包工头,给工人包午饭,筷子不知道多少工人吃过),我就很嫌弃筷子,每次去都想自己带筷子,老公又不让带,就带了很多零食,我吃零食吃饱了,就不吃饭了。每次去老公家,我基本不动,连碗也不洗,反正他们都习惯我懒了。

    w1610699101687 : 我觉得人可以没有钱,但是哪怕家里穷到没有家具,但至少干干净净的,穷和脏是不一样的,你没有能力了穷能理解,但是对于脏是可以自己改善的

    不小心揉碎的星星和银河 回复 w1610699101687 : 以前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我回老家,看见我婆婆从早忙到晚,早上7点过出去,晚上9点回来做饭,然后喂鸡鸭狗,等忙完上床差不多11点了,空了一天的时候,洗衣服,种地那些,后来我也理解了。

    共2条回复>>

  • 播星人q1uqoc | 孕9周5天
    我的天呐,这也太脏了。要是我,连饭都吃不下去。

    w1610699101687 : 这只是冰山一角,衣服胸前一年四季别个别针,后来好奇我问这是干啥的,说是随时剔牙的,怕找不到每次剔完牙直接别衣服上,你给她买牙签啥的都不用,也是颠覆了我的认知,我婆婆晚上怎么说都不刷牙,说是人家都说牙总刷不好,一说话特别大的味,你说了也不听,自己也知道总不洗澡自己的胸下面覆盖的地方有味,就是不洗,说上岁数了不爱洗澡,我爸给我弄了4张大的做生意那种大桌子,长方形的,新的,6千多块钱,说以后我要是做买卖用,她们倒好也不和我打声招呼给我送人了,就剩一个晒麦子了,给我弄的都不知道说啥了

    共1条回复>>

  • 乖乖&莉莉 | 备孕中
    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

    w1610699101687 : 谢谢你,我在这里找到了温暖

    共1条回复>>

  • t1581926883800 | 备孕中
    娘家父母都喜欢婆家对自己的女儿好,所以都不遗余力。我家婆婆也是这样,每年我父母给他们很多吃的,反过来婆家二嫂给我父母的东西,俩老的立马拿回家藏起来。在我妈跟前说我没有家教,明里暗里说我不好。同住10年吃的各种新奇食物,补品,穿的小到内裤,用的更不用说,黄金首饰买了两件,到最后呢,还是说三个儿子里我和老公最不孝顺。实际上,她的三个亲家都不说话,也不来往,还一个劲儿的说亲家都不好。
    现在分开住已经两年了,虽然比较累,家庭收入少了,但是心顺,一家人比起前更亲密

    w1610699101687 : 我以后应该也是这样了,不想再联系了,确实太累了,我想好好的照顾好自己的小家,其他的我真不想再管了

    共1条回复>>

  • t1581926883800 | 备孕中
    老家二哥都说自己亲妈恶毒。想当年,一起住的时候也是受她们的虐待不少。

    w1610699101687 : 今天晚上还是没忍住,虽说不算是和婆婆吵架,但是还是没忍住晚上给婆婆打电话了,把我对她的意见毫无保留地都说了,有的事她做的,就是不承认,要么不承认,要么说都不记得了,说我啥事都记得,我希望的是什么呢?什么事情无论是你错了还是我错了,我们都可以说一下,你错了就是错了,我错了就是错了,说这些不是为了互相推脱,而是找到问题出在哪了,才能解决问题,但是通过今天我也知道了,永远不要想着和婆婆推心置腹,事实证明没有用!我也和老公表示了,我不会再有任何联系,但我不阻止他,因为毕竟他是她儿子,有赡养的义务,我觉得说完说完今天的话,我心里突然也很敞亮了,不那么压抑了,挺好的

    共1条回复>>

  • 小辉和小慧想要的幸福 | 产后(大宝)恢复期
    你公婆好奇葩,你是个很好的人,善良又忍耐,如果是我可能看到他吃饭擤鼻涕直接就吐了,老人上了年纪确实会越来越邋遢,但是他们有点邋遢的离谱了
  • 播星人1kwjo9 | 孕22周1天
    你是真的行,要是我我肯定不会回去,更别提吃饭了
  • 可可期望当姐姐 | 孕(二宝)21周5天
    抱抱姐妹,你真的太不容易了,你婆家能娶到你真的是他们家的福气,不过这些情况你还是要跟你老公说说的,不管未来怎样,现在你们已经尽心照顾到公婆,不用觉得未来要遗憾什么的,说实话如果我公婆这样,我直接就撂担子走人了
回复层主
已有45条回复

举报

(举报理由可选)
您还可以输入: 个字
0/2000
添加图片
取消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