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迹暖暖APP
90%孕妈妈都在用

意料外的顺转剖

  • Rita想长生不老 2019-9-9 11:07:18

    生产纪实

    距离宝宝出生已经过去十多天了,那天从晚上到最后的记忆还很清晰。25号白天去医院做了最后一次产检,平常挂号的医生当天都休息了。然后当天的医生告诉我回去再等三天,三天以后有没有反应都去住院。然后补了一刀说,估计你这也等不了三天了。‍♀️‍♀️胎监的时候感觉到了宫缩,心想哦,原来这就是宫缩哈,也还行嘛,能忍受,事实证明,是我自己太天真然后颠颠的回家,白天一天和往常一样,正大、宝龙的来回溜达。晚上跑到关林路的市场上,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小河虾,一路吃回家,感觉心情美美哒。快该睡觉的时候告诉自己,要洗一个彻彻底底的澡,不打无准备之仗,然后钻到浴室洗了一个多小时,从上到下,来来回回。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的预感还一如往常的准。洗完出来看到了桌上放的辣条,那是前一天跑到大张买的。偷偷的吃了三个,然后心满意足的回房间睡觉。10:44第一次宫缩来了,默默地打开美柚,开始数。从15分钟一次,到10分钟一次,我默默的躺在床上数到两点多。️嗯,没错,我的傻老公没有醒。两点以后,频率缩短到五分钟以内。嗯,差不多了。突然间,感觉自己湿透了,就是这么聪明,立刻意识到我应该是破水了。️第一件事,伸手一巴掌呼醒身边呼呼大睡的沙雕老公,虽然平常老是叫不醒,但是那天一句话他就醒了,跑到次卧叫他妈起床。️第二件事,拿手机给我麻麻打电话。️第三件事,默默的给自己垫高一点躺好,等他们收拾好东西。然后开车到医院去。路上打开车窗,告诉自己可能是未来一个月内最后一次肆无忌惮的吹冷风了。然后老公推着我去办住院,住院办好见了医生又推着我去做B超。做完B超推回去的时候爹地妈咪来了。路上感觉沙雕老公推的有点快,恶心想吐,端起路边的垃圾桶开始我的表演,吐出来以后我残留的意识告诉我完了,晚上吃辣条的事要暴露了,默默的用手挡了一下。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医生告诉我,你条件很好,要努力顺产啊。不然你剖了也给你按顺产报销。我回答医生,好的,我会努力的。然后传说中可怕的内检来了,嗯,开一指了,照这个速度六点差不多可以上无痛了,早上差不多了,中午就能歇着了,挺好。然后胎监给我挂上,身为胎监钉子户的我,怎么可能一会就做好了?你们这些凡人,真的是什么都不懂胎监做了很久很久,肚里的娃娃一动不动,久到护士又进来强调一遍,动一下要摁一下哦。我只能尴尬的回答,他不动回病房,里面的人在安详的睡着,我想着睡吧,但是肚子一会一疼,还越来越疼。我能理解生孩子肚子疼,但是没人告诉我腰会疼的和鬼一样啊。️每次一疼我妈就开始给我搓腰,一遍一遍顺,我就像滩烂泥一样,趴在床上只会哼啊嗨呀,疼到受不了了,让护士检查,那个时候已经不知道几点了,只知道天亮了,护士给我一个大霹雳,一指半了啊。我踏马疼成这样了,才一指半?疼这么长时间就半指?距离三指还有一指半,我要怎么活下去。开始继续我的哼哼唧唧,妈妈一直让我起来走走,去走廊走走,臣妾真的做不到啊。最后互相妥协到不疼的时候起来沿着窗户边溜达,疼的时候趴窗户上等着疼劲过去。天越来越亮,那个时候开始想,生个男孩也没啥不好,最起码以后不用这样疼了,最多在旁边揉揉腰,挨两拳,和阵痛比起来,不算什么九点半的时候,护士进来看到了可怜的我。宛如天使一般的说,十点了去检查一下。信念支撑着我捱到九点五十五,用尽全身力气走到检查室,护士小姐姐又是天使一般的说,给她送下去,四指了。
    终于被推到产房了,但是产房没床了,我坐在轮椅上,被医生问话。
    ‍⚕️:XX,用不用无痛?
    :用用用。
    ‍⚕️:家人同意吗?
    :同意同意同意。
    ‍⚕️:让他们在门口等着签字。
    :好好好。
    问完话躺到待产室过道的加床上,里面的每一个人都那么安静,只有我哼哼哈哈,没事来一句,啥时候给打无痛啊。接近十一点的时候终于打上无痛了!人生迎来了转机,打完无痛推回待产室躺着,护士小姐姐说,你先睡一会,睡醒如果全开了,就进产房,如果还没全开,就叫你家人进来一个陪你。想着说不定睡一会就能叫我妈进来,我就安安稳稳的睡过去了。一个小时后被叫醒,直接推进产房了。那个时候还不到十二点,按照正常的剧情发展,我会很快的生下来,然后出去活蹦乱跳去。结果这才只是开始,是我太天真。‍♀️
    在产房无聊的等待,两个助产士交流,这个位置有点不太对呀,而且有点紧。我还傻呵呵的觉得自己不疼挺好的,为啥旁边那人疼的跟鬼一样了。‍♀️‍♀️助产士交代我说你稍微侧点身子躺,然后用力。我就侧着身子躺着,默默的用力,但是总是会一不小心睡着了。看着旁边那个小姑娘疼的不像样,努力努力地生了个女宝宝,感觉快该到我了,默默的继续用力。结果又推进来一个,居然比我还快。两个小时过去了,她们把主任叫来了。主任又叫来了另一个主任,两个主任,一个在用尽全身力气压我的肚子,一个在使劲往外扒拉,旁边胎心监护上显示着胎心就在用力的时候变成90多,这个时候我也突然能感觉到阵痛了,两遍力气用下来,浑身跟洗澡了一样。这个时候主任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姑娘,考虑考虑手术吧?你看,我们也想了挺多办法了,你这一用力孩子胎心就不好,胎头也一直不降,害怕时间长了对孩子和你都不好。我还做了最后的挣扎,不剖不行吗?主任继续忽悠我说:现在这主要也条件不符合了,告诉你家人吧,让他们在外面等着签字。万一推到手术室你这边又能生了,也是要给你推回来的。怎么说呢,办事效率真的挺慢的,签好字都很久了,我也已经备好皮,导尿管就位了,阵痛一阵一阵的来了,来推我去手术室的床还没有到。感觉过去了一个世纪,推着床的人终于来了。我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胖子,默默地把自己挪到手术床上,被人推出去。
    一出去,爸爸妈妈就围上来了,他们还不知道我要上去剖了吧,还问医生咋回事啊,要去哪啊。医生说去三楼手术室。爸爸妈妈跟着我上了电梯,陪着我直到医生不让他们再继续往里进了。医生还说,你们别进了,‍♂️一会就出来了。嗯,这句不是忽悠人的。手术室感觉不像电视里演的那样,一眼看过去都是蓝绿色的,感觉灯光也很柔和,自己走到床上躺下,这一路感觉自己是英勇就义的勇士,直面惨淡的人生,正视淋漓的鲜血。刚躺下突然有护士拉着我的胳膊放在床的“翅膀”上,给我捆上了,是怕我跑还是怕我挠他们?这样看来我不就是绑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了嘛。医生问要不要镇痛泵,我忙不迭地说要要要,哈哈哈。就差开始一段rap了。开始推麻药,推麻药的小姐姐好温柔啊,问现在感觉到哪里哪里热热的了吗?有没有感觉到腿有点重了呀,有没有感觉到腿抬不起来了呀。然后一块布下来,我啥也看不见了。就感觉有人在我肚皮上划拉来划拉去。抹抹肚子抹抹腿,我开始模糊,想睡觉,但是又睡不踏实,浑身控制不住的颤抖,一度怀疑打麻药给我打的癫痫了。‍♀️突然就醒了听到一阵烟酒嗓憋痰的呵呵声,心想:难道这是我孩子出来了?他的哭声咋是一阵烟酒嗓了?难道是因为我怀孕吃了太多的烧烤火锅小龙虾?完了完了,我孩子这声音可咋办呀,然后又晕过去了。忽然听到了一阵哭声,正常的哭声,心里安慰道,哦,这个才是我孩子哭呀,那刚才那个是啥声?等了有那么一会,护士小姐姐抱着叉着腿的孩子怼到我脸前说,看一下是男孩女孩?我被药的迷迷糊糊,就看到一个mini版的丁丁,心想哦男孩,我觉得我说的也是男孩呀,但是到嘴边估计说成了女孩,小姐姐瞬间很惶恐,你看清楚啊,到底男孩女孩,我说男孩男孩,小姐姐估计怕我出了手术室讹她,又说一遍,你再看一眼,男孩女孩?我又坚定的说男孩男孩。护士小姐姐才依依不舍的走了。然后我就被缝起来了。为什么就一句,因为我好像晕过去了,再有意识的时候就感觉到好几个人围在我周围,然后嘴里喊了一句口号:一二!嘿!把我放到床上。你妹我就晕晕乎乎的被推出手术室,出去感觉爸爸妈妈就围上来了,感觉我妈好像在哭。我突然就觉得自己好讨厌,让她担心了,特别想跟她说说没事,但是一直都张不开嘴。推回病房以后终于感觉自己好像能张开嘴了,努力说了一句没事,也不知道她听见了没有。哎,以后不让她担心了。也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中间好像还能听见孩子哭了,醒来以后就没有时间观念了。也不知道几点不知道过了多久。护士过来摁肚子,我全身肌肉都紧绷起来,传说中摁肚子是堪比生孩子的。算了摁吧,反正都是死。嗯?也不是很疼嘛,那些人吓唬我。第二天拔了导尿管第一次尝试下床。我妈和婆婆两个人一人一边给我扶起来,我站好,想着站直一点,割开的肉不要蹭在一起是不是不会那么疼,我就像站岗一样站的直直的,发现屁,站再直也疼,然后往后一摊说:快快快,扶朕躺下。嗯,这是原话。然后护士催着让尿尿,我一点尿意都没有,躺床上憋了半天,后来挣扎着挪到卫生间里,看着水管听着哗啦啦的声音,自己嘴里还嘘嘘的,五分钟以后,我终于恢复了自由小便的能力刚出来的前两天,每天护士进门第一句话就是,排气了嘛?第一次坦坦荡荡的放屁还有些小羞涩。
    宝宝的出生,不只是孕期的结束,也是新生活的开始。这天起,有一个小人总要张着嘴跟你要吃要喝,有一个小人他一天不拉臭臭都要扒开尿不湿看好多遍。这个小人他哭了笑了,一举一动都会让我牵挂不已。于我而言,孕期和生产都是一段美好的旅程,是上天给予我的天使,也永远都是我的宝宝。
    返回姐妹讨论圈>
    全部回复
  • 安安mami | 怀孕二宝 (40周)
    耐心看完了,楼主写的好幽默啊!
    第一次怀孕,太多惶恐与不安,也有很多疑问,还好孕迹暖暖App有很多姐妹热心的帮助我。墙裂建议你也下载一个,孕育难题都能快速解决,还能让宝爸参与胎教、早教。快安装孕迹暖暖App,试试吧
  • 馨馨❤妈 | 怀孕二宝 (40周)
    咱两情况差不多,但是我还是坚持顺产,后来估计也是老天看我可怜痛得不像样子,终于让我把小孩生下来了

    Rita想长生不老 : 我是上了产床胎位成了枕后位,胎头下降停滞,还羊水过少。。。

    馨馨❤妈 回复 Rita想长生不老 : 女人生小孩真的是太辛苦了

    共2条回复>>

  • 宝宝已到传好孕 | 准妈妈
    鸡宝宝
  • w1461684541616 | 怀孕 (12周)
    哈哈,笑得眼泪都流了好多……恭喜恭喜!接健康男宝!
  • w1442200770172 | 怀孕 (25周)
    恭喜恭喜,坚强幽默的宝妈
  • 圆圆猪33 | 怀孕 (40周)
    楼楼好幽默希望我家的也赶紧发动,不想挨一刀
  • w1445393411410 | 怀孕二宝 (36周)
    恭喜宝妈,接健康男宝宝
  • 幸运@谷夫人 | 怀孕二宝 (17周)
    恭喜恭喜,接二胎健康足月男宝!
  • 写得挺好看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楼主棒棒哒
  • 恭喜恭喜楼主,接足月健康宝宝
  • 婷婷171115 | 怀孕 (40周)
    楼主文笔好幽默,我都笑了好几回。每个妈妈都是超级棒的,我还有两天到预产期了,希望一切顺顺利利的,能够无撕裂无侧切顺产,必要的时候剖了也没关系了,一切以宝宝为重。

    Rita想长生不老 : 加油加油!

    共1条回复>>

  • 雯婧儿 | 怀孕 (29周)
    楼主的文采很好,我是笑着默默的看完了,勇敢的妈妈!!!
  • w1562921222935 | 怀孕 (9周)
    恭喜恭喜,结果一切都是好的。
  • w1538173284964 | 怀孕 (5周)
    楼主好幽默 祝宝宝健康成长
  • w1529164692272 | 怀孕 (22周)
    好幽默啊你
  • w1562213857487 | 怀孕 (13周)
    恭喜恭喜
  • 小宝贝什么时候来 | 怀孕二宝 (40周)
    恭喜楼主,接足月健康宝宝
  • 妙妙,好呀 | 怀孕 (29周)
    恭喜宝妈(ღ˘⌣˘ღ)
  • s1812610562 | 怀孕二宝 (40周)
    看着宝妈的帖子,回忆起5天前自己生产的场景,真的不想再经历一遍。
  • JuannyD | 怀孕二宝 (40周)
    接健康男宝在腹中
回复层主
已有132条回复

举报

(举报理由可选)
您还可以输入: 个字
0/2000
添加图片
取消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