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大人驾到的第一天!!

  • TeAmoBebé 2017-9-26 16:29:35
    早晨起床老公已经去跑工厂了,他给我买了鸡蛋汉堡和牛奶放在餐桌,吃完早餐,我把家里都收拾整齐刷洗干净,准备去接婆婆。一边收拾我一边在想,我也可以不收拾等婆婆来了让她再做吧,但是她坐了一夜火车应该很累吧!虽然是软卧厢,怕也睡不好!昨晚我的闺蜜已经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一定要像个公主一样端着架子等着婆婆伺候吃喝拉撒衣食住行……我感觉我真的端不出这样的架子!鄙视我自己一下!

    接到婆婆看她精神状态蛮好的,气色也不错!我们回家闲话家常几句就准备午饭,老公中午要回家吃午饭拿行李,一点多要赶飞机。
    婆婆说她来做饭让我坐着,因为我出去接她回家就已经汗流浃背衣服都湿透了。我想了一下,我还是跟她一起做吧,比起忍受吃不合口味的饭菜不如我现在就努力教她做菜!于是我洗菜,她切菜,她炒菜我在旁边指导放什么材料,放多少,什么时间放....感觉还是挺融洽,比起第一次相处的时候要好多了!看来我老公真的做了不少思想工作,昨晚他还在一直安抚我让我放松一点,看看婆婆这次的表现。
    中午做了青椒炒鸡胗,酱油水海鱼,凉拌藕片,酸辣白菜,玉米大骨汤! 鱼是我做的,她没做过海鱼,其他我全程指导。
    吃饭的时候,我把肉多的大骨捞了两块给我老公吃,捞了一块肉多的给婆婆,我对婆婆说“他要出门了在外边吃不好让他多吃一点”。我盛了一块肉少的,婆婆看了一下,就一直要把她那一块夹给我吃,说让我和宝宝多吃点,也一直喊她儿子多吃点。
    看来不管什么时候在婆婆面前疼爱关心她儿子都是受用的。哈哈....不过我也是真的疼我老公!我老公也狗腿的很,赶紧趁机对婆婆说“你在家无聊的话看看那些育儿书那些孕妇产妇餐饮指导的书,做饭多做几样,每样少做一点,不要吃剩菜” 还把书搬出来摆客厅!
    吃完饭,我腰疼的难受,婆婆让我去躺着,我想了想还是坚持和婆婆一起刷洗收拾厨房,我想如果我都丢给她做,我肯定会失望的,所以不如身体力行的告诉她,锅碗要怎样清洗收纳,厨灶要怎样擦洗才干净,全部收拾的整齐干净了,婆婆说“这灶都两年了你还保持的像新的。” 我说“这锅我都用了快十年了,还是很新,我就是喜欢家里到处都收拾干净,东西擦洗干净,分类收纳,不然我会很烦躁,会情绪失控”,言下之意当然是希望婆婆以后按照我的方式做。 她笑笑的说“家里还是要收拾干净好”

    全部收拾好了,我赶快拿出给婆婆准备的毛巾,牙刷,水杯,洗脚盆,帮她铺好新床单和夏凉被,让她洗洗去午睡。
    我也赶紧躺下喘一口气,好累啊,希望这次是一个新的开始吧,毕竟我的心态也不一样了。

    还有一个好笑的事情,婆婆去阳台拿东西一头撞在推拉门上,然后看了半天说“这关着门啊?玻璃怎么擦的这么干净一个脏点儿都没有,我都没发现这是门...”






    返回姐妹讨论圈>
    全部回复
  • 汤圆君 | 宝宝 (2岁)
    不错啊和谐相处~~~

    TeAmoBebé : 第一天,边走边看吧。

    共1条回复>>

  • 哈哈,笑死我了。

    TeAmoBebé : 老太太估计撞疼了。哈哈

    共1条回复>>

  • yehh99 | 宝宝 (2岁)
    有个不错开端,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与其口头要求,不如亲力亲为做一次给她看!
    我那时也是,她饭菜特别油跟咸,说多无益,我就去打下手然后建议型的“妈,你试试这个方法,起锅的时候再放盐,不需要放很多,但是同样也有咸味”(抓住她节省的心理,对于她来说,盐也是要花钱的)

    TeAmoBebé : 是的,感觉老人和孩子一样,与其喋喋不休的跟她讲不如身体力行的给她示范。中午炒菜婆婆也一直问该放盐了吧?还不放盐吗?放太少了吧?....我跟她说医生不让我吃多少盐了,我已经肿的很厉害了,她说哦哦。我跟她说你和爸爸也要少吃盐,爸爸血压高了,她说不吃没味道。吃饭的时候她又往自己汤碗里加盐,老公也说她让她慢慢改淡口味。

    yehh99 回复 TeAmoBebé : 生活习惯慢慢改!我婆婆改了两年,今年才开始觉得不放那么多盐也同样好吃!不过油的量还妹改变!总觉得没油会晕倒什么的!你婆婆年纪也不大吧!年纪轻的也容易接受改变!不用育儿书,育儿节目就不错

    共3条回复>>

  • yehh99 | 宝宝 (2岁)
    你在玻璃上贴个漂亮的窗花!我的厨房是玻璃门,她也撞过,后来哟贴了红色的窗花

    TeAmoBebé : 我本来贴了福字那种水贴不用胶的,但是每次擦玻璃还要拿下来我就干脆不贴了。看来还是要贴上去。

    波妞的妈咪 : 有次看到一个男的撞到商场的落地玻璃,咚的一声看着都替他疼

    共3条回复>>

  • yehh99 | 宝宝 (2岁)
    还有我发现一个相处的诀窍:优点放大化,缺点缩小化!
    哈!也不是说故意讨好!总之人都喜欢听赞美的!

    TeAmoBebé : 让我当面夸我婆婆我是做不到的。我也不可能再像刚结婚那样把她当亲妈一样的亲热给买礼物买衣服。婚后以及怀孕过程中她说过很多非常伤我的话还有一些伤我的事情。因为那些老公跟她大吵了一架,公公也闹了她。不过她现在应该也明白了在我面前端婆婆架子摆谱对她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好好的亲亲热热的关系她自己搞的不好了。

    yehh99 回复 TeAmoBebé : 明白事理就好!台面上过得去就行

    共3条回复>>

  • 小宅sun | 怀孕二宝 (40周)
    老太太估计被儿子做过思想工作了
    哈哈

    TeAmoBebé : 我老公一直在努力的调和关系试图改造他妈,反正他自己妈他最清楚什么样。我其实觉得我对婆婆很大度了。

    小宅sun 回复 TeAmoBebé : 他不愚孝就好其实只要老公心里清楚也就没啥委屈的了

    共3条回复>>

  • q1489227360549 | 备孕中
    饭菜很可口

    TeAmoBebé : 还可以,家常菜。

    共1条回复>>

  • 爱动的鸡宝宝 | 备孕二宝中
    福星小粉爪 福星小蓝爪
    为啥我只看到了 你家的盘子跟碗好漂亮

    TeAmoBebé : 哈哈,小字一大片太费眼,直接看图也好

    共1条回复>>

  • 孕晚期之前都是自己跟老公住,平时老公上班,后期了怕我自己在家不安全就叫婆婆上来照顾我,她不会煮菜,会煮粥,一天到晚都是粥,煲排骨汤也舍不得放几块排骨,说我吃不完,浪费,所以煲的汤淡淡的.大多时候是老公煲汤,有时候老公煮好菜煲好汤了出去应酬了就我跟她在家吃饭,因为孕期我经常喝汤,比如鸡肉红枣汤,玉米排骨汤,筒骨莲藕汤,鱼汤,重点来了,每次盛汤她都不给我自己去,说怕摔着碰着,然后拗不过她给她盛,结果每次她都只盛半碗光汤,对,没错,光汤!然后了她自己就若无其事的装一大碗肉啊玉米啊之类的,每次都会把肉自己吃完去,遇到她不爱吃的鱼汤就会装多多鱼肉给我,为什么不爱吃鱼呢她说刺多。再有一点,她严重重男轻女,大嫂生了两个女儿,为此她非常不高兴,整天想着我肚子里希望是两个儿子,我一说是女儿她就不高兴,小儿子还没结婚,一米七,没家底,现在工作了,找了对象婆婆不是觉得不够高就是年纪大过她儿子,觉得老了,不同意,分了之后结果现在还没对象,婆婆的意思是要找个高的,漂亮的

    TeAmoBebé : 宝妈我们同样孕周,我一直一个人生活的。老公长期出差。我婆婆不怎么会煮饭的我就打算多教教她。现在也不是缺吃少喝的年代你婆婆真心没必要那样,和孕妇抢嘴吃真的是没见过,你不然吃饭的时候让你老公暗示她一下跟她沟通看看。或者炖排骨汤你也可以直接跟她说妈妈帮我打几块排骨,我和宝宝要吃肉。我婆婆她们在老家吃饭习惯简单,看到我们一两个人也要三个四个的菜也是觉得我不会过日子,我就跟她说我整个孕期都胃口不好,又吐又胃疼,吃的少就更要吃的精细一点,多种多样一点,不然宝宝更没营养。

    共1条回复>>

  • 说句你不爱听的哈,你在生活中,尤其是同住一个屋檐下,应该不是很好相处的那种。因为我以前跟你有点类似,很洁癖,而且给自己定的条条框框很多,如果住一起,你不仅这样要求别人,也这样要求自己。我以前压根没打算跟婆婆相处,不过我这几年改变挺大的,实在忙不过来,乱就乱点吧,性格也好了很多,随和了很多。

    TeAmoBebé : 该楼层内容已被作者隐藏

    TeAmoBebé : 该楼层内容已被作者隐藏

    共12条回复>>

  • 甜心格格mm | 怀孕 (40周)
    老公给力!貌似一场暗流涌动的宫心斗

    TeAmoBebé : 看过我以前帖子的话应该多少知道我提过我婆婆。但是我不想写她以前的种种事情。已经过了提起婆婆就生气的阶段和心境了。但是老公比较是唯一儿子以后公婆老了还是要和我们一起生活的,所以我还是耐着性子希望能把婆婆改造好。

    共1条回复>>

  • gxx2lm | 怀孕 (40周)
    我们家的婆婆是我一做饭她就躲的远远的,从来不会说看看该怎么做,总觉得自己做的是对的,教她用电器呀什么的也从来不用心学,非到用的时候不会用又来问。

    TeAmoBebé : 我现在是因为34周多了,实在是辛苦了,不然都是一样的。

    共1条回复>>

  • 不作不会死 | 怀孕 (40周)
    我为啥没有和谐的婆婆!因为我有个后婆婆
  • 刘先森的太太 | 备孕中
    我婆婆就是那种喜欢高高在上的人

    TeAmoBebé : 如果有真本事的婆婆高高在上我也敬她三分,不管是工作方面,家务方面,还是教育子女和持家方面,只要她真有两下子那就行。就怕什么都不会还自带皇冠的婆婆!

    刘先森的太太 回复 TeAmoBebé : 我婆婆是那种只认为自己的儿女好,感觉别人都配不上她的子女似得

    共2条回复>>

  • 看起来很有胃口
回复层主
已有48条回复

举报

(举报理由可选)
您还可以输入: 个字
0/2000
添加图片
取消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