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来说说,如何才能不当婆家的扯线木偶?

  • tiyaoo 2015-12-6 17:55:49
    我年纪不大,人比较单纯。去年嫁给老公。买了套房子公婆首付我和老公分期。
    结婚时婆婆说新媳妇必须在婆婆家住半年才能到新房子住。
    这半年,我足足让婆婆和老公的2个婶婶当扯线木偶玩了半年(就怪我把婆婆当妈看,我闺蜜们都说我太乖了,人家就会欺负我)
    的确,半年后,我住到新家去了。我的妯娌入门,老公弟弟的老婆。人家压根没来住,结婚那天就到新房子去了,连婆婆说要在家里给她安装床她也不愿意说很少回来的,免得生尘了还要打扫。

    我当扯线木偶的待遇,她一天都没受过,婆婆还什么都顺着她去。还总怕她不高兴。
    我也不高兴了。所以婆家事好少管,有事也不怎么尽心了。
    就一个事,婆婆总是要求老公隔个几天就回去住住,我不愿意去,他就自己去。可他弟一天都没回去过,偶尔回去吃个饭,吃完就和老婆回自己家了。婆婆不也没说什么。还买好东西往他们家送。末了就说我恶心,不回去。嫁到他们家是他们家人,还总不回去。

    这不,现在孩子我天天带着,就说我总回娘家,不给她看孙子。我妯娌也是带孩子,人家还带上老公住回娘家去呢。。。。怎么的不说说呢?

    这个月有圣诞有冬至,还是老公家好几位老人的生辰。,婆婆老早把12月日历勾了些天,让老公叫我看,只要她圈好的日期,我必须带孩子回去住夜。。。
    我和老公说,两个都是儿子,你妈明显偏心小儿子嘛。不待见你,才不待见我!
    老公说我有病!!!我有病??

    返回女人心情版块>
    全部回复
  • 健康平安good
    你确实有病啊,你婆婆老人老了不就是希望儿子媳妇孙子多去看看她吗?她有错吗?这个你也要攀比你弟弟弟媳妇?首先说你老公是老大,老大不做榜样吗?你婆婆老公都没错。这个就是你的错。如果说我说好听的你愿意听。可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你就是应该多回家看看老人。
  • angelazy49
    证明你老公真的很缺少母爱,所以妈妈叫就屁颠屁颠的去!你要多爱你老公!给他足够的爱,让他觉得你比妈好!婆婆对你小孩好不?不好就让你老公知道!让你老公有种保护欲!
  • yuran3
    人都习惯欺软怕硬你不知道吗?在你妯娌那受的气总的发泄发泄吧,这不就发泄在你身上百呗,你老公不如你小叔子给力啊,小叔子做得很好,你老公不跟你一心,这是就难办理了
  • q1447457754437
    你兴平气和地好好跟你老公谈谈心,把你的想法跟他说说,把你回你公婆家不开心和你受的委屈告诉你老公,看看你老公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你老公真的爱你的话,是不会不顾及你的感受的。
  • angelazy49
    健康平安good 发表于 2015-12-06 18:22

    你确实有病啊,你婆婆老人老了不就是希望儿子媳妇孙子多去看看她吗?她有错吗?这个你也要攀比你弟弟弟媳妇?首先说你老公是老大,老大不做榜样吗?你婆婆老公都没错。这个就是你的错。如果说我说好听的你愿意听。可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你就是应该多回家看看老人。
    真心不同意,如果婆婆好点,一视同仁,多回去看她们没得说,差别待遇就不能容忍了!她没生我,没养我凭什么要去看脸色,受委屈!
  • 小胖胖小盆友
    只能说楼主是包子,而且还没有掌握你老公,明显你老公没站你这边~~来日方长有的你气受的
  • cindy180408 | 宝宝 2岁
    根儿上说就是婆婆对小儿子更娇惯,随他性子来惯了。你老公是长子,老人家眼里义务就是更多的。你嫁进去改变了这种格局,他妈不爽是肯定的。你老公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少比较吧,没意义,纯粹跟自己过不去
  • 淡紫青香 | 宝宝 1岁
    亲爱的,偶尔带娃回去给她看看就行,没事少回去,是非多,少和弟媳比较,累,过自己的就行,偶尔回去给个面子
  • 健康平安good
    angelazy49 发表于 2015-12-06 18:41

    真心不同意,如果婆婆好点,一视同仁,多回去看她们没得说,差别待遇就不能容忍了!她没生我,没养我凭什么要去看脸色,受委屈!
    她也没怎么着你吧,要是都这样计较,那还过不过了。是她没生你养你,可是你跟了他儿子。生了儿子,起码得孝顺应该有的啊。干嘛那么计较呢。家和万事兴。
  • yuran3
    回复 健康平安good
    你确实有病啊,你婆婆老人老了不就是希望儿子媳妇孙子多去看看她吗?她有错吗?这个你也要攀比你弟弟弟媳妇 ...

    我觉得你真心偏激啊,什么叫孝顺,难道孝顺就是一为的顺着,盲目的顺从,不管对错?我们是不能动不动就说老人的不是,但是首先婆媳有矛盾的家庭都是那个男人的无能,为什么这么说,男人在家里的作用就是做婆媳的缓和剂,而不是说做传声筒或者一味的就说我孝顺,我爸妈都是正确的,一味的战队,而应该在婆婆那让婆婆知道你儿媳妇就是我老婆,他是我爱人,他对我很重要,你不能对他无谓的指手画脚,或者挑拨离间,那个我不允许,他有错你告诉我,我无给她沟通,要让老婆知道老妈是生我养我的人,他是老人,有些事可能偏激可能不对,你可以先让着她,她有不对的地方你为我受委屈了我感受得到,你觉得不对的地方你告诉我,我跟你分析,对的咱还是得听老人的,不对的我这个儿子跟他沟通,这才是男人该干的事,我们不要一看到这样的内容就说这个儿媳妇不对,老人就得我们怎样怎样,我们是圣人吗?不好意思我觉得至少我只是普通的人,是人就得有正常的情感,正常人没有说遇到不公待遇时说我真的无所谓的,那么无欲无求就不是人了,可以出家了,只是说有的人可以忍着,为什么?因为我们爱那个男人,不想让他为难,那在这时是不是作为一个男的,一个顶梁柱,的做点婆媳调和剂呢,委屈多了,矛盾就回来了,所以我说楼主的小叔子做得很好,做起码他妯娌很满意,她婆婆也很满意
  • angelazy49
    请看前提!真心祝福你有个好婆婆,和未来好媳妇!
  • 雪落无声baby
    健康平安good 发表于 2015-12-06 18:22

    你确实有病啊,你婆婆老人老了不就是希望儿子媳妇孙子多去看看她吗?她有错吗?这个你也要攀比你弟弟弟媳妇?首先说你老公是老大,老大不做榜样吗?你婆婆老公都没错。这个就是你的错。如果说我说好听的你愿意听。可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你就是应该多回家看看老人。
    一看就是婆婆的口气!尊重是相互的!明显楼主被欺负了!因为婆婆看她好提扯!为老不尊!这么偏心。要人怎么做到平衡!
  • 宝贝小妹
    拿本台历也勾圈叫你老公必须回去。男女平等了。父母都是一样的。
  • 健康平安good
    雪落无声baby 发表于 2015-12-06 23:07

    一看就是婆婆的口气!尊重是相互的!明显楼主被欺负了!因为婆婆看她好提扯!为老不尊!这么偏心。要人怎么做到平衡!
    是的我错了,老人犯了错就应该不原谅。她应该一直别回去。和她婆婆闹,和她老公闹。双方父母平等。让她婆婆怎么对弟媳妇就怎么对她。她不应该退步。应该拿出来长嫂的风范,天天和这些人生气,不平衡就不回去。满意了这样。
  • 健康平安good
    angelazy49 发表于 2015-12-06 18:41

    真心不同意,如果婆婆好点,一视同仁,多回去看她们没得说,差别待遇就不能容忍了!她没生我,没养我凭什么要去看脸色,受委屈!
    是的,你应该不退步一步都不退,不回去。你婆婆犯下了十恶不赦的大罪,不值得原谅。你应该在这些小事情上向你弟媳妇取经看齐。都不回去。又不是你妈对吧。让你老公也别回。让你婆婆白养这个儿子你解气。
  • angelazy49
    健康平安good 发表于 2015-12-07 12:01

    是的,你应该不退步一步都不退,不回去。你婆婆犯下了十恶不赦的大罪,不值得原谅。你应该在这些小事情上向你弟媳妇取经看齐。都不回去。又不是你妈对吧。让你老公也别回。让你婆婆白养这个儿子你解气。
    请看前提!
  • 健康平安good
    angelazy49 发表于 2015-12-07 12:03

    请看前提!
    不用前提。都是大罪,别回去,也别一味的孝顺。愚孝。使劲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他老公骂她她就用你们支的招数。她婆婆犯了大罪。
  • 可爱花生 | 宝宝 47岁
    欺软怕硬知道嘛?婆媳关系也是如此!
  • 想不出起啥名字
    我不同意一楼的观点,我不觉得你有错。人都是有逆反心理的,你婆婆越是逼你,你越是不愿意去。这个很正常。关键是你一开始嫁入门就太听话了,之后如果不顺从婆家的意愿,婆婆就会觉得你变的不好不听话了。而你的妯娌一开始就比较强势,而她的老公也比你老公更男子气概,更倾向于自己媳妇。那婆婆自然无话可说,只有服软了。

    我老公也是如此,啥都听我的,我婆婆对我也只有百依百顺的。她没办法啊。

    所以现在要让你老公强势起来,多大的人了不要啥都听妈的,妈一喊就去妈那边睡觉。

    另外带孙儿看奶奶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但不应该是强制规定哪一天必须如何如何的。这点你不能再软弱妥协了。

举报

(举报理由可选)
您还可以输入: 个字
底部浮层

登录中

疯狂造人 | 备孕怀孕APP

其实,怀孕可以很简单

前往各大应用市场免费下载,马上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