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归来,写下详细过程供参考

  • 不开心的鱼 2015-8-20 09:08:30
    一年未孕,下决心检查输卵管

    8月7月在南京市妇幼挂了生殖中心号,因为之前一直在生殖中心监测排卵,所以在那挂号要求查输卵管。 医生开单子交费检查白带,白带检查几十秒就能出结果。
    白带合格后医生开造影预约单让我去新大楼10楼介入科预约。
    造影是每周一、三、五做,到了介入科,一个医生核查资料,询问经期情况,让我下周一早上8点做,并在预约单上盖上挂号章,叮嘱当日必须吃早饭。
    一回家各种担心纠结,被网上各种说法吓到,特别有人说非常疼。一度打退堂鼓。
    8月10日7点40凭预约单挂号,我挂到11号,这个就是检查的顺序,我就是第11个做。介入科是8点上班,医生让我们按号单排队进手术室过道入座,医生说明注意事项后,护士逐一将国产碘油滴进每人一只眼中,主要是看有无过敏现象,然后领4颗小药丸,应该是放松肌肉的,服下后去交费和领术后消炎头孢及外用药,造影费+药,近700元。怎么服药,造影过道墙上有说明。

    回到介入科准备造影,按序号依次进行,前面做完的姐妹基本出来都很轻松说不疼,我也就没那么害怕了,喊到我准备一个人换上拖鞋后坐在手术室门口等待。
    到我了,进去后,一男医生和一女护士,女护士让脱一个裤腿躺上造影床,我一直深呼吸,护士给我外阴消毒,然后男医生用留着一个小洞的布盖在我腿上。
    第一步,用扩阴器扩阴;
    第二步, 插管;
    第三步,注入造影剂;
    第四步,拍片。
    男医生动作非常轻,估计技术也好,整个过程除了造影剂注入时,很胀,其他没任何感觉。
    过程真的很快,要相信医生,要分散注意力,我一直顾着深呼吸。下床时看到垫单上有点淡淡的棕色水,出来后就立刻去洗手间垫上卫生巾。
    我没有出血,一周会有点姨妈感,主要是腰部轻微酸胀。据说有人会出血。

    每人情况不同,医生熟练度也不同,但是基本是不痛了的,我们一起的几十个都说不痛,大家没必要自己吓自己。

    次日早上拍延迟片,这个更轻松,拍个片子就完事了,半分钟搞定。

    医生告诉周五取结果,让至少一周不要激烈运动。还有,遵医嘱,用药避免感染!!!
    周五下午2点拿结果:双侧通畅,盆腔有轻度粘连。然后挂了生殖中心号,医生说非常好,盆腔轻度粘连说没事,开了三十块钱药。

    老公和我拿到结果都非常开心,终于放下心中大石,有姐妹想做的赶紧的,别犹豫了。

    因为好多人在帖里回,造影后三个月才能怀孕什么的。我觉得这个跟造影剂有关,还有各个医院的规定,我们这边妇幼让隔月就可以怀孕,大家听医生的就好了,没必要在这较真,身体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过的。
    [img]http://image.bozhong.com/app/2015/08/22/56bae5a9e758be37ac0cd879f3c8e3c8713040.jpg[/img]
    [img]http://image.bozhong.com/app/2015/08/22/73064b42ec6f16f92f71774b9e4da547186185.jpg[/img]
    返回输卵管版块>
    全部回复
  • Xi西xi溪
    明天去造影,好担心。
  • 妈妈等着急啦
    这个周去做、不怕疼、就怕堵
  • 啊菠萝66
    我们这里做的是碘水,前面准备的跟你的有点点差别,我们没有拍延迟片这个步骤
  • 不开心的鱼
    Xi西xi溪 发表于 2015-08-20 09:21

    明天去造影,好担心。
    不怕不怕
  • 不开心的鱼
    妈妈等着急啦 发表于 2015-08-20 09:49

    这个周去做、不怕疼、就怕堵
    抱抱,祝你好孕
  • 不开心的鱼
    啊菠萝66 发表于 2015-08-20 13:02

    我们这里做的是碘水,前面准备的跟你的有点点差别,我们没有拍延迟片这个步骤
    我们这边医院只有碘油
  • 啊菠萝66
    不开心的鱼 发表于 2015-08-20 14:33

    我们这边医院只有碘油
    碘油的要拍延迟照吗?
  • 841026195
    楼主,我的情况跟你的真像,我的是左侧轻度粘连,医生也是说结果挺好,就开了一盒药让回去吃,说是下个月去监测排卵试怀了
  • 不开心的鱼
    输卵管只要通畅就好

举报

(举报理由可选)
您还可以输入: 个字

登录中

疯狂造人 | 备孕怀孕APP

其实,怀孕可以很简单

前往各大应用市场免费下载,马上体验吧~